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运行)
 首页 |  工作职责 |  班子分工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快捷指引     实验室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招标与采购管理     主题教育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 
 党员活动 
 学习参考 
 
  党员活动    

【主题教育】国实处积极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2023年05月15日 10: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512日上午,国实处班子和支部委员与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一起组织参加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统战部部长、国实处处长姚作芳主持会议。新疆内派教师、各民族学生代表30多人参会座谈。

   

与会学生积极发言,重点围绕“民族团结教育”“学业帮扶”“学业、科研规划指导与服务”“学生社区建设与生活服务”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感受和收获,提出了在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学业规划指导、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建设、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回应和解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困惑,表示将切实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更大的帮助,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我处领导班子针对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环境提升改造、大型仪器设备共享、餐厅饮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答疑。姚作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强调要有一颗爱国、爱党、爱家的心,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当下,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在本科阶段打好基础;建议同学们不要给自己人生设限,要不停地给自己充电,不断提升自我;为了更好地与同学们交流,提出现场面对面建群,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及时了解同学在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困惑,有效保持与学生顺畅的交流和沟通。

    姚作芳还指出要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重点,在完善现有党建+实体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实体+虚拟”“线上+线下”有效结合,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活动阵地、活动空间等学习交流场地。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行政办公北楼三楼
电话:0771-3272160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