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运行)
 首页 |  工作职责 |  班子分工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快捷指引     实验室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招标与采购管理     主题教育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采购公告 
 
  工作动态    

广西本科高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12月30日 09:07 莫增宽 点击:[]

12月28日,广西本科高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君武馆玉林厅召开。本次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本科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宁旭初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崇对全区本科高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认可,同时希望各高校要齐抓共管,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转变观念,不断优化实验课程体系;数字赋能,推动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

宁旭初介绍了广西大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概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高校能加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谋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积极推进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新方案和新技术的应用,共同研讨新形势下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新模式。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电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开宇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艾德生结合分析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就下一步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的工作布局进行了介绍,为今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指明方向。

熊宏齐通过在线进行报告,他强调要把课程思政和立德树人融入实验教学和虚拟现实课程的整个过程中。并详细介绍了虚实融合专业在线教育及西部行的情况。

王开宇深入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以及实验教学中心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

广西本科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部分理事,以及全区26所本科高校负责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广西大学虚拟现实创新实验中心,实地参观体验虚拟仿真教学实践。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行政办公北楼三楼
电话:0771-3272160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