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运行)
 首页 |  工作职责 |  班子分工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快捷指引     实验室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招标与采购管理     主题教育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采购公告 
 
  工作动态    

高校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3年11月22日 08:31  点击:[]


11月14日至17日,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和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釆购分会在我校联合举办高校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武德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高校政府采购分会会长马建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宁旭初,以及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宁旭初在致辞中指出,政府采购作为财政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广西大学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不断改革和创新学校政府采购管理方式,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以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的政府采购管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马建斌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政府采购风险防控工作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将“提质增效、防范风险”目标落到实处。他还就加强政府采购风险防控作报告,从体制机制、政策执行、信息公开等方面阐述了政府采购工作的风险点以及防范措施。

武德昆作专题报告,从教育发展形势、政策与要求、现状与问题、履职担当等4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政府采购工作面临的形势,对高校政府采购领域从业人员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制度规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陕西师范大学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任、西南交通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冯涛、中国人民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敏别就高校政府采购工作法律法规基础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实务及风险防范采招工作流程规范与招标文件制作等主题为学员培训授课。相关企业汇报了高校政府采购实务操作重点环节常见难点问题及对策以及信息化建设方案。全国90多所高校共计200多名采购人员参加培训。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行政办公北楼三楼
电话:0771-3272160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