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运行)
 首页 |  工作职责 |  班子分工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快捷指引     实验室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招标与采购管理     主题教育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采购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实验室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11日 08:31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工作,拟定于3月对我校实验室产生的废液、过期失效化学药品、试剂空瓶及固体废弃物等危险废物实施转运。请各产废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对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收集,汇总统计各类危险废物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处置范围及分类方式

第一类危险废物和第二类危险废物需分车运输,请在指定时间段内将指定类别的危险废物放至装运点。具体分类及包装说明详见附件1

1.第一类危险废物

过期失效化学药品、废液、试剂空瓶。

包装要求:按过期失效化学药品、废液、试剂空瓶三个类别进行分类包装收集。

2.第二类危险废物

固体废弃物,即受化学试剂等污染的实验耗材,如实验用一次性手套、培养皿、枪头、注射器等。

包装要求:按一般实验室固体废弃物、利器废弃物、危险固体废弃物三个类别进行分类包装收集。

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禁止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入实验室废弃物进行处置。放射性废物、动物尸体亦不在本次处置范围内。

二、工作模式

学校办理转移手续,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危险废物,协调特种运输车到校开展转运工作。

产废单位认真组织、规范收集和暂存危险废物,做好防护及应急预案。危险废物暂存点应设有明显的“危险废物”“禁止吸烟”等警示标识,危险废物外包装粘贴标签(附件2)。指定专人负责危险废物的工作宣传、需求统计、收集管理等工作。危险废物相关包装费用由产废单位自行承担。

处置、运输公司根据环保要求现场检查危险废物分类及包装

三、其他事项

1.各类危险废物具体转运时间QQ(群号:421395802,备注学院-姓名-学生或老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站通知公告版块(网址:https://sysbc.gxu.edu.cn)更新。

2.请各产废单位以学院(二级单位)为单位汇总危险废物处置需求,填写《实验废弃物清单及汇总表》(附件3)。于2021316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hiyanshike@gxu.edu.cn,纸质版经学院盖章、分管院领导签字后报送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325室。

凡是没有报送材料的单位,将视为该单位本次没有实验危险废物需要处置。

 

   附件:

   1.危险废物分类及包装图文说明PPT

   2.危险废物标签(模板)

   3.危险废物清单及汇总表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310

(联系人:刘羽蓝  联系电话:3233626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行政办公北楼三楼
电话:0771-3272160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