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备处(在运行)
 首页 |  工作职责 |  班子成员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快捷指引    实验室管理科    固定资产科    设备科    设备运行管理科    设备维修中心
站内搜索:
  下载中心  
 
 示范中心申报材料 
 实验室科相关材料 
 固定资产科相关材料 
 设备科相关材料 
 设备运行管理科相关材料 
 设备维修中心相关材料 
 
  设备处材料    

关于制作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

2015年01月13日 10:15  点击:[]

  按照《2008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指南》文件中“二、申报材料第6项要求。 典型多媒体课件及其简介。课件要求可在浏览器环境播放,课件简介制成1个PDF文件”,实验教学课件显然是用网页制作,能够放在网上给学生自学的网络课件。

  目前制作网页的工具(流行工具)是Dreamweaver 8和Frontpage 2003,建议使用Dreamweaver 8。

  网络课件中可以包含网络授课型课件,广西大学校园网教学资源库有两例课件提供大家参考:

  1.广西大学主页à教学资源库àWindowsServer2003网络架构à课程学习,制作工具用“课件梦工厂”,该工具软件可在以下网址下载:

  http://210.36.18.50/coursedown/vellcom/index.htm

  2.广西大学主页à教学资源库àSQLServer2005关系数据库à课程学习,制作工具用“Camtasia”,该工具可在 http://210.36.18.50/gxdxjpkc/2005SQL/camtasiaf.rar 下载。

  网络课件中的视频要转换成能在网络播放的流媒体格式ASF或WMV,转换工具可在 http://210.36.18.53/2003servernet/WMEncoder9.exe 下载,流媒体播放的课例可参考http://210.36.18.48/gxujingpin/ mcx/mcxjpkc/ljj.htm 。可将该网页下载后做少量修改换入新的流视频wmv文件。

  课件制作软件“课件梦工厂”和“Camtasia”均为捕捉授课过程中的动态影像课件(即电脑屏幕所显示的影像),另外,“课件梦工厂”软件还可以捕捉老师讲课的声音和老师讲课时的图像(要求配备话筒和摄像头),“Camtasia”可以捕捉老师讲课的声音(要求配备话筒)。也就是说这两个软件都是需要老师完整的上一节课并录制下来。如果能按这两种形式做的课件是最好的,我们强烈推荐使用这两种形式。但如果个别学院不具备这个条件,无法制作带有音频和视频的课件,也可以用普通的方法即使用powerpoint 2003制作课件,但要求内容尽可能完善,让学生看了课件就知道该实验如何做,同时要求画面尽可能美观。为了使得课件更直观、清析,还可以使用网页制作软件如frontpage 2003制作一个网页页面,在页面中设计一个导航栏,然后链接到以上制作好的powerpoint“*.ppt”文件。还有一种方法是利用frontpage 2003、 Dreamweaver等网页制作软件进行制作,可以在网页设计时设计一个导航栏,然后在另一个区域显示课件内容,最后保存的是“*.htm”格式的文件。

  综上所述,各中心在制作多媒体课件时可以选择以下任一种方式:

  1.使用“课件梦工厂”制作(带有音频和动态课件显示及授课教师影像);

  2.使用“Camtasia”软件制作(带有音频和动态课件显示);

  3.使用“powerpoint 2003”软件制作;

  4.使用“frontpage 2003”或“ Dreamweaver”等网页制作软件制作。

  例子可参看:

  1.用“课件梦工厂”软件制作的课件例子参看:广西大学主页à教学资源库àWindowsServer2003网络架构à课程学习。

  如需下载该软件,请点击“制作工具----课件梦工厂”。

  2.用“Camtasia”软件制作的课件例子参看:广西大学主页à教学资源库à SQLServer2005关系数据库à课程学习。

  如需下载该软件,请点击“制作工具----Camtasia”。

  3.用powerpoint制作的课件并链接到网页的例子参看:广西大学主页à精品课程建设à广西大学精品课程建设à自治区级精品课程à14.数学模型。

上一页 [1] [2] [3]

 

关闭

 首页 | 工作职责 | 班子成员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行政办公北楼三楼
电话:0771-3272160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