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运行)
 首页 |  工作职责 |  班子分工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快捷指引     实验室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招标与采购管理     主题教育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采购公告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3年02月17日 16:41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平稳有序进行,215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到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等11个学院(单位)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要危险源管理、寒假期间实验室运行情况以及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准备情况等五个方面。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对各学院(单位)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各学院(单位)要尽到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的闭环管理,要制定并按计划实施本学院(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计划,全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研究生导师、课题组负责人等安全责任,对开展实验的学生教育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管理到位。要求各学院(单位)、各实验室做好新增的教学科研项目和涉及有毒有害化学品、危险气体等各种危险源的教学科研项目的风险评估工作。使用易燃、易爆、易制爆、易制毒等危险品的学院(单位),须按管理规定存放、使用,确保安全;危险废物要分类包装,妥善保管,做好台账记录;定期检查生物安全、辐射安全、高温高压及不间断使用的设施设备安全等。

此外,检查组还实地抽查了部分实验室,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之后,检查组将整理汇总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对学院(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并限期整改。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行政办公北楼三楼
电话:0771-3272160  邮编:530004